close
第四章 賭
(為了你...不惜賭上我的一切!!)

或許愛情的本質其實是賭,不然為何許多人告白時,
口中不斷求著阿拉保佑阿、祖先請顯靈阿、媽祖娘娘請賜我神力阿....
到頭來還不是收到一張張的好人卡已示紀念。
但現在我身旁卻是充滿一群名副其實的賭徒....
在我桌上忽然擺著一個大碗公,裡面裝著兩包維力炸醬麵。
那樣就算了!!居然還拿我的國文課本拿去蓋泡麵!!
絲毫不知羞恥的直接在旁邊玩大老二...

「準備拉了!順子九到K..!」
變態老頭徐篠凡眼神中佔放出勝利的光芒彷彿意外不可能出現似的。
伯爵瞬間帥氣的丟出手中的牌,彷彿早就準備好這一切的到來。
「拉你的大頭鬼,想要拉..?下輩子吧你!最大的順子二到六!換我拉」
忽然聽見徐篠凡悽涼的哀嚎,仰天長嘯說著怎麼可能。
「哈哈哈哈!!準備吃廚餘吧你們,你爸鐵支啦!」
這時自戀的老哥不斷的狂笑著,準備順手把最後張牌丟了,贏得這碗泡麵的享用第一順位。
伯爵只能在旁乾瞪著眼而嘴巴往下掉,整個臉就是寫著哪來這麼神阿!
但奇蹟總在詭異的時後發生....
「做什麼!我還沒出玩牌勒,看著這宇宙無敵霹靂的同花順!」
「幹!!這怎麼可能!」老哥大罵著
這時我偷偷看了老哥最後張底牌,是張方塊三...

贏得這維力大獎的順序是多西.伯爵.篠凡....老哥!
如他所說吃廚餘,還必須去洗大碗公。

「好啦!幫我洗啦!好歹我是你哥勒,妹妹幫哥哥洗碗是很正常的阿!」
「不要,自己愛賭,就甘願點。」
「求求你啦!!別那麼絕情,改天給你糖糖吃,你就幫一下,乖喔。」
「張文斌,你說話小心點。我已經高一了,別拿那種騙路邊小妹妹的垃圾手段來騙人。」

他的臉皮真不知道是什麼做的,我想被子彈打到時,
那子彈還會化成灰,而臉皮依舊容光煥發。
他整整纏著我一個下午,到最後看到那碗公還有蒼蠅在上面愉悅飛翔著,
處女座的天性在看到一幕就徹底投降,乖乖拿著那碗公去洗,
此時我感到背後有一股陰狠的笑容與一個勝利手勢!

「哪來這麼多東西好賭的阿?」
(心中還是有許多不平的我不斷念著)
「這你就不懂啦,中國五千年文化,"賭"這個字可以是裡面的精華,
且很多人都是拿命拿賭的,但他們賭的是一生榮華富貴與丹青阿,
像劉邦跟項羽的鴻門宴,孔明與司馬懿的空城計....等,
裡面最厲害可以說是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啦,賭了11次才成功,可說是賭志堅強!
那個高尚的精神是直得我們效法的對象喔........」

接下來洗碗時間,老哥如長江河水滔滔不絕的演說他的'賭"理論,
我聽的一愣一愣的,感覺明明就是歪理,但還是覺得還滿有理的。
最後他給了一個結論「人生就是一場賭!」
因為在生命賭場上,人們必須不斷的選擇走下去,直到賭局結束,
必須下好離手,沒有多餘的談判空間,來改變最後的結果,
卻可以籌備一些籌碼如學歷、經驗、人脈....等,來讓自己的勝算大一點。

聽到這些話,心中更加肯定自己的那場賭局將會到來,
一個為自己而開的賭局......

§.老天爺,我不想被發好人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