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張 插曲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不經意的拉了你一把,後來你卻成為我的一盞明燈。)

半夜無聊即時通線上,忽然捎來個訊息:
「你是誰阿?!怎會有我的帳號呢!!」
「我才要問你是誰吧?!忽然敲本小姐的即時通勒= =」
「是你加入我的阿,因我又沒有加入人的習慣阿!!」
「好像是這麼回事喔,我剛剛無聊加了一堆班網的帳號^^"
,這不是重點啦!!你到底是誰阿?!」
「這是我先問的勒?!所以應該是你先說吧」
「我是謝盈娟,可以了吧。那你到底是誰阿?!」
「喔,原來你就是連垃圾帶都會買錯那位阿!!讓你猜猜我是誰吧~哈!!」
「班上只有兩個人會笑我這件事="=,一個是嘴巴不知該如何形容的黃多希,
另一個是長的一付就是山地大哥的張文斌,不知闔下是哪位阿?!」
「幹麻把我說成這樣阿,好歹你看過長的那麼帥的山地人你看過嗎?!」
「少噁了你,對了!!你的狀態到底是怎麼回事阿?!還滿哀傷的喔。」
「喔,因女友剛跟我提分手了。」
「抱歉,我不該提這個的>_<」
「隨便摟,反正現在的我也麻痺了,悲傷似乎不存在著。」
「....................」

在那之後我經常看到這位山地人大哥中午總是習慣一個人在走廊上望著那遠方而不發一語的,
那眼神中充滿著說不盡的哀傷,根本就是個行尸走肉。朋友們也在用那種不算安慰的安慰來鼓勵著他,
例如:唱那種五音不全的分手快樂、說一些無關緊要的蠢話阿、、、等,我有時懷疑他們少講話是否較好,
但他卻能似乎不甘他的事還跟他們一起鬧,真是奇怪的一群外星生物!!
但在線上我還是跟他聊了很多,發現他給人有一股滿奇特的感覺,且跟他聊天有點像跟長輩聊天感覺一樣,
卻不會有著那多餘的拘束,但必須常聽他說一些莫名其妙但好像又有道理怪理論就是了,
但他最終還是逃不出那愛情懸崖,直到了舞會那個晚上才徹底崩潰。

一片黑暗的氣息中,燈光音效不斷錯雜混合著,台上的DJ使出渾身解數炒熱著氣氛,年輕男女跟著節奏不斷擺動著,
整場的感覺已經High到最高點了,卻在某個角落裡,悲劇正上演著。

多希:「喂.你還好吧?!你是被恐龍玷汙了喔,臉色這麼差。」
伯爵:「應該是看到獅王,不然就是昨天被鬼壓床啦!!」
我:「你需不需要去旁邊休息下阿,感覺你快倒了似的。」
文斌:「呵(苦)沒有啦,就看到一些我不想看到的事情。」

大家也都開始注意到,他的"女友"已經在別人懷抱而跳舞著,那臉龐似乎充滿著幸福的感覺,
在一片五光十色的舞池中,但在他眼角卻有東西不斷閃爍著,
此時大家忽然安靜下來卻配上轟隆隆的音樂與周圍的的嘈雜聲,這時有人打破了沉莫。

程緯:「這種女的還有什麼好掛念的?!你條件又不差還怕找不到比她更好的嗎?!」
伯爵:「對阿!!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隻花呢?!像胖妞就可以考慮啦。」
文斌:「呵(苦),謝謝你們大家啦,我想還是先走好了,抱歉打擾到你們玩的興致喔。」

話一說完,他隨即拿起手機撥了個號碼,說了一些話,過不久我就看到他上了朋友的摩托車呼嘯而去。
我拿了電話打給了他,話筒傳來許多風的咆哮,他的聲音也因此聽不太清楚。

「你在哪裡阿?!不要想不開亂來阿!!」
「我沒事啦,放心!只不過叫朋友帶我去兜風罷了。抱歉阿,破壞你們玩的興致。」
「趕快回家啦你,等下出事了怎辦?!」
「ㄟ.我手機快沒電啦,就這樣子.掰掰摟!」

話筒忽然傳來著無情的嘟嘟聲。

日子依舊是要過,世界運行的腳步也不會因此而停止。但在舞會之後他變得更加頹廢了,眼神是如此的空洞,
怎天都魂不守舍的,成績也是一落千丈,跟他說話只有三種回答"喔,好阿,沒問題",
他跟"女友"也一值糾纏不清,那女的也一直在兩個男之間徘徊,他卻依舊不肯放棄,
我一直勸著他,有時感覺跟勸一隻牛沒什麼兩樣,唯一比牛好一些地方,就是至少他還會說三句人話,
某天夜晚的即時通上,一切似乎有了戲劇化的轉變,

「天阿!!這是一場夢嗎?!下午她媽媽居然打電話給我!!」
「真的假的?!那你們聊些什麼阿?!」
「說來話常啦,反正簡單一句話就是她媽媽挺我到底勒!!
晚餐還讓我跟她出去吃貴族摟。」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吧="=,她媽媽為什麼要這麼挺你阿?!」
「好歹我跟她媽從國小就認識摟,她媽對我的印象還不錯啦。
她媽媽也說這是她女兒的錯,反正狂幫我講話就是了~@_@」
「這樣感情真的好嗎?!」
(沉默了許久)
「我不知,反正走一步算一步吧,說我痴也好,笑我傻也罷,反正都無所謂了。」
「呵,你真該列為保育類動物之一。」
「對了,謝謝你這陣子的照顧阿,不然我看我書都不用讀了。你說出一個願望吧,
我會盡力達成的^_^"」
「那好吧~!!拿出一千萬來給我花花,最近還頗缺錢的說。」
「你土匪喔= ="錢是沒有阿,但濫命一條。看你要不要摟?!」
「免了,那條命的飲食費我都付不起了,我窮的勒>_<~」
「囉說!!不然你要啥啦?!」
「那我要你當我乾哥呢?!」
「可以說不要嗎><我不喜歡認什麼乾爸乾媽乾哥乾姐乾弟乾妹的,麻煩死了!!」
「但你剛剛說了些什麼阿?!好像是什麼會盡力達成似的。」
「可以除了這個之外。」
「不管!!來不及了,從今以後你就是我老哥啦。」
「哪有人這麼任性的阿,說真的我不想認啦。」
「不管!!不管!!不管!!不管!!不管!!」
「我想我上了賊船了Q_Q放過我啦!!」

就在那之後,我就又多了一位哥哥啦,雖然是一位還滿自戀的哥哥,但還滿照顧我就是了。

§.要是我沒這麼任性,你肯乖乖答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